HaChie

用来堆放一些闲暇时作文的地方。
微博@照柿照催婚小队/@荒神八千惠

【原创】骑士和公爵(6-7)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骑士和公爵

-
6、
大家都说子承父业,那么公爵作为大陆数一数二的科学家,他的女儿是皇家研究院的一员似乎也没什么值得奇怪的了。
但是介于我的脑子一向不好使,要理解科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实在是太过困难。毕竟就在不久之前,在大陆战争的年代,魔法才是真正占主导地位的。
我还记得小时候见过的法师,她只是轻轻挥了挥手中的树枝就救活了隔壁家的菜地。这样的景象放在现在也许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在那时却像是家常便饭一般,很难相信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
话题有些扯远了,其实我是想说,如果没有做好必要的功课,哪怕你约到心仪的女孩子出来吃午饭也没有话题可聊。更不幸的是,我现在就面临着这一严峻的现实。

7、
“凯恩阁下……”我好不容易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的时候,对方正在把切开的三明治塞进嘴里细嚼慢咽。
“怎么了?”她听见我的称呼似乎愣了一下,马上却又把注意力放回餐盘上,“看来你也稍微调查过我了?”
“调查倒说不上。”我轻声道,“都是老师告诉我的而已。”
我的确对她了解得很少,甚至可能不比一些关系科学发展的普通民众要多。老师虽然告诉我她的身份,却似乎不愿意说更多。倒是索罗斯在站岗的这两天时间里和研究院的后勤人员迅速打成了一片,美名其曰提供情报,每晚都用八卦填满我的晚饭时间。
于是通过那些难辨真假的信息,一个小公爵的形象在我脑中成型。她是公爵的独生女、富有才能的天才科学家,年龄不大却一向表现得理性且果断……等等等等,类似的赞美数不胜数,坊间甚至流传着三十名研究员轮流向她表白均被拒的神秘流言。
然而我怎么也没办法把传言中的“凯恩阁下”与面前这个少女划上等号。
我把牛肉送进嘴里,偷偷注视她的动作。她正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然后满足地拿起旁边插着吸管的橙汁。
好吧,不管怎么说。我想。在我面前的这位才是最可爱的。
我不动声色地切着盘子里的面包,开始思考如何开口提醒她嘴角沾上的面包屑。


tbc.

关于时间线,大陆战争结束是十年前,同时魔法衰退。第一次见面时队长的年龄是二十前半,凯恩是十六岁。

评论
热度(1)
©HaCh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