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e

用来堆放一些闲暇时作文的地方。
微博@照柿照催婚小队/@荒神八千惠

【wt】预测

*2017上海高考作文题
*本来想写照柿照结果好像cp不明显,当文香中心看也行。
*毫无逻辑可言

预测
-
人生充满变数,谁能知道自己明天会是什么样呢?好吧,也许某位实力派精英会知道,不过我们先把特殊情况放到一边。
照屋文香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如果没有加入border,生活会是怎样的。读完初中再直升上高中部,大学可能会去县外,加入什么学部或者是学生会,结束学生生涯之后继承家业。放在四年前,这就是她面前铺好的大路,而她也的确走在这条路上。
但是变数总是来得突然,三门市开了大洞,然后那些总在科幻片里出现的画面全都化做了现实。

照屋家的房子完好无损,家人也一个不少。她想,这只能用幸运来形容了。事实上,就在距离她家几百米外,就有不少被炸毁的房屋。从窗户望出去时,她看到有人蹲在那片废墟前。
那是个少年,在那之后照屋常常见到他。他穿着立领制服,脖子上围着鲜艳的红围巾。他什么也不做,只是站在那儿。照屋经常是在放学路上看到他,等到了房间一张望,他依旧站在那儿。于是她也就看着他,直到夕阳下他的影子越拉越长,最后整个人隐进黑夜里。

因为名为border的民间组织的出现,灾情迅速地得到了处理。她很快就发现,那片瓦砾已经被收拾干净,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地。
少年消失不见了,也许是搬去了新居吧。
空地被围了起来,挂上了招租的标识。

在灾难的阴影还没有完全从人们心里消去的时候,学校里开始流出有关border征收队员的消息。听说隔壁班月见同学的姐姐加入border了,同桌湊在她耳边轻声说。她微笑着附和了几句,却也没更多想法。

父母的工作越发繁忙,她一个人在家的时间增多了。热过的炖菜散发着并不好闻的气味,她放下了手里的勺子。客厅里很暗,她没有开灯,而是打开了电视,然后扑进了沙发里。
电视新闻里政府官员依旧在对不久前的灾难发表没完没了的声明,嗡嗡的声音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border本部基地完工……”耳朵突然捕捉到的这句话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抬起头来看向电视屏幕。
“我们接下来将竭尽全力保护这座城市和各位市民!”镜头中那个少年大声地说。
心脏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她坐起身来专心听起接下来的内容。
她第一次看见了自己面前有着另一个未来,崎岖狭窄却又光芒万丈。去吧,去向那个未来,她听见自己脑中有个声音这样说。
即使没有什么预知能力她也清楚地明白了,照屋文香要选择的是那个未来,有border也有柿崎国治。

樱花再次盛开的时候,她成了初中生。
笼罩在这个城市上空的阴云依旧未能完全散去,却有越来越多的少男少女们选择加入border,其中也包括她。

今天那块空地上似乎又有了新的访客,这是她在回家路上发现的。
那里放着一捧百合花。白色的花用白色的纸包裹着,在风中轻轻晃动着。
那究竟是谁呢?

end.


-
因为不知道花绪几岁于是擅自设定成大小姐校16岁了,非官设。

评论
热度(11)
©HaChie | Powered by LOFTER